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英首個非裔主導政黨年輕女領袖 倫敦街頭遭爆頭命危

英國維權人士、非裔政黨「主動黨」領導人強生,23日在街頭遭槍擊爆頭。(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維權人士、非裔政黨「主動黨」領導人強生,23日在街頭遭槍擊爆頭。(圖翻攝自推特)

2021/05/26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個由非裔人士主導的政黨「主動黨」(TTIP)的女領導人強生(Sasha Johnson),23日凌晨在倫敦遭人開槍爆頭命危,目前還在重症病房搶救中。

根據《BBC》報導,今年27歲的強生,本身是名積極的維權人士,還是全英國第一個由非裔領導的政黨、「主動黨」的領導人之一:近期她也多次參加「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示威活動。

23日凌晨3點左右,強生在倫敦東南部地區佩克漢(Peckham)的街頭遭開槍攻擊,當場頭部中彈,隨後緊急送往倫敦國王學院醫院搶救。

英國《衛報》25日指出,警方聲稱不清楚強生生前是否有收到任何死亡威脅,但主動黨24日則發表聲明則直言,強生確實收過多則死亡訊息,而強生目前也還未脫險。

一名匿名的強生友人則認為,這次槍擊事件應該與強生本身的政治立場無關,懷疑可能是涉及幫派鬥爭。對此警方表示正全力調查當中,並透露可能是4名男子犯案

多名非裔人士、支持者,24日聚集在國王學院醫院旁的公園,替強生祈福,希望她順利脫險。(路透)

多名非裔人士、支持者,24日聚集在國王學院醫院旁的公園,替強生祈福,希望她順利脫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