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 佛奇改口:不信武肺病毒起源於自然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改口稱「不信」武肺病毒起源於自然。(美聯社)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改口稱「不信」武肺病毒起源於自然。(美聯社)

2021/05/23 11: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美國家實驗室絕密報告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都指出中國武漢實驗室可能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源,以及美國國會議員稱握有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證據後,曾再三堅決反對川普政府關於中國病毒實驗室起源論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如今改口稱,他「不相信」病毒起源於自然。

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22日報導, 佛奇這番表態是在接受查核組織「Politifact」總編輯桑德斯(Katie Sanders)視訊採訪時發表的。

桑德斯問佛奇:「你仍然相信它是自然發展的嗎?」佛奇回答,他「不相信」(not convinced)該病毒有自然起源。

他說:「不,我不相信這一點。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直到我們盡最大努力查明到底發生了什麼。當然,調查的人說,這很可能是從一個動物庫中出現的,然後感染了個人,但它可能是其他的東西,我們需要找出這一點。所以,你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完全贊成任何調查,研究病毒的起源。」

佛奇對武肺病毒來源問題的最新表態,與他之前的立場完全相反。

佛奇曾經在《國家地理》雜誌2020年5月的一篇文章中聲稱,所有的證據都「強烈表明」病毒來自於自然,同時他「基於科學證據」,不接受病毒的實驗室逃逸論。他的這一番講話,被當時的主流媒體解讀為對川普政府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與病毒來源有關的斥責。

此前,美國廣播公司(ABC)本月3日獨家報導,一年前,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科學家,對武肺病毒起源開展秘密研究,最終得出結論,當前大流行的武肺病毒可能就來自武漢一座實驗室。

此外,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19日指出,有重大間接證據顯示,武肺病毒外洩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呼籲美國政府加強施壓中國的力道,以便就武漢肺炎起源進行「完整與可靠」的調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日前在一場國會聽證上,也鬆口坦言,她不否認武肺病毒有可能來自實驗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