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取代米格-29成俄主力戰機 米格-35進入量產階段

俄羅斯新型戰機米格-35。(路透)

俄羅斯新型戰機米格-35。(路透)

2021/05/20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新型戰機米格-35(MiG-35)於2017年公諸於世,近日總算進入量產階段,未來將逐步取代米格-29(MiG-29)「支點式」戰機成為俄羅斯主力戰機。

綜合外媒報導,米格-35從米格-29改良而來,由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UAC,俄羅斯為Obyedinyonnaya Aviasroitelnaya Korporatsiya,OAK)製造,不過從2007年開始發展後,進度始終緩慢,直至2013年俄羅斯空軍才下訂37架。

米格-29M、米格-35計畫負責人巴洛揚(Musheg Baloyan)數十日前表示,該機種易於操作,飛行員會喜歡這款飛機,而米格-35已經獲得量產的初步證書;近日總算麥素量產階段,且「近乎準備好起飛」,廠商已生產了14架米格-35,包含6架原型機,和8架初期量產型。

俄羅斯依然是米格-35的唯一營運夥伴,但製造商正在考慮開發不同版本,以出口他國。

米格-35有訓練型(UB)、單座型(C)、雙座型(D)3種版本,於2017年在國際發表會上公開亮相,當時就已經進入最後試飛階段,原先計畫於隔年開始交機,但事與願違,如今終邁入量產,未來有望成俄國主力戰機,逐步取代米格-29「支點式」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