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泰國新增35死 破單日新高紀錄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泰國疫情拉警報,18日病歿人數創新高。圖為身著全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準備將病歿者遺體送往佛寺火化。(法新社)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泰國疫情拉警報,18日病歿人數創新高。圖為身著全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準備將病歿者遺體送往佛寺火化。(法新社)

2021/05/18 15: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英國變種病毒肆虐下,泰國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18日通報新增35起死亡病例,破單日新高紀錄,確診病例新增2473起,其中有680名囚犯確診。該國累計病例11萬3555起,649人病歿。

泰國今年1月初爆發第2波武肺疫情,經過泰國政府祭出多重管制措施後,疫情逐漸趨緩。不過,4月4日泰國政府宣布新增71起在曼谷以及周邊多個府娛樂場所的確診案例,讓曼谷疫情再拉起警報,第3波疫情至今遲遲不見好轉。

泰國第3波疫情主要為英國變種病毒B.1.1.7。研究顯示,B.1.1.7傳染力更強且更危險,重症及死亡風險更高。

儘管泰國官方關閉多數公共和商業場所,重災區曼谷每天新增確診病例依舊居高不下,建築工地宿舍成為最大宗的群聚感染點,迫使官方緊急封鎖工人宿舍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