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印尼打造兩棲「坦克船」 可載60人、航行965公里

印尼就為了維護國土內群島間的治安以及抵禦海盜侵襲,研發了「安塔塞納坦克船」(Antasena tank boat),承載量約60多人,加滿油的狀況下可航行600英里(約965公里)。(翻攝自臉書)

印尼就為了維護國土內群島間的治安以及抵禦海盜侵襲,研發了「安塔塞納坦克船」(Antasena tank boat),承載量約60多人,加滿油的狀況下可航行600英里(約965公里)。(翻攝自臉書)

2021/05/13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瞬息萬變的戰場情況,不少國家著手打造屬於自己國家的軍事設備,印尼就為了維護國土內群島間的治安以及抵禦海盜侵襲,研發了「安塔塞納坦克船」(Antasena tank boat),承載量約60多人,加滿油的狀況下可航行600英里(約965公里),並於4月28日進行海上測試。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國防部落格 《Indomiliter》揭露了這艘坦克船的詳細消息,該坦克船由印尼的國防承包商北海船廠(PT Lundin)所研發,先製作少量原型船進行測試,並於4月28日,坦克船原型在東爪哇省外南夢(Banyuwangi)水域開始了海上測試。

若後續測試順利,印尼國防部將會購入更多艘坦克船,以應對印尼國內的群島地形,印尼國土綿長的海岸線有61567英里(99082公里),約為美國領土海岸線的五倍。

坦克船全長18公尺,寬6.4公尺,設計上可載60名士兵和5名船員,配備了2具1200馬力的MAN V8柴油發動機,以及MJP 450 噴水推進器,其最大航速來到40節(約時速75公里),巡航距離可達600英里(約965公里)。

坦克船為雙體船設計,在吃水深度僅為1公尺深的狀況下,坦克船得以搭載一個排的印尼海軍陸戰隊隊員,適應多樣地形,能抵禦海盜侵襲、外來入侵以及在群島之間維護彼此治安。

這樣的配置在軍事巡邏艇可說是稀鬆平常,但能讓坦克船脫穎而出的是,它配備了比利時產的可卡瑞爾二代武器系統(Cockerill Protected Weapon Station Gen2,CPWS Gen2),105公釐的坦克砲塔能射擊穿甲彈,也能遠距離砲擊,因此坦克船能迅速、隨時提供重型火力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