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畫作當年僅值96元! 佳士得今喊價4.6億

英國佳士德稱,達文西的《熊之頭》可能會以破紀錄的高價售出。(路透)

英國佳士德稱,達文西的《熊之頭》可能會以破紀錄的高價售出。(路透)

2021/05/08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藝術品拍賣商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說,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素描畫作《熊之頭》(Head of a Bear),在今年7月可能會以破紀錄的高價拍出,最高或可到新台幣4.6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佳士得,目前他們拍賣達文西作品的價格紀錄,是由雕塑《馬與騎手》(Horse and Rider)在2001年的拍賣所創下,當時拍出了8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億元),而《熊之頭》非常有可能打破這個高懸的紀錄。

佳士得計畫在7月8日的倫敦特賣會上拍賣《熊之頭》,預估價格約800萬英鎊到12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4.6億元)。

《熊之頭》的大小為7X7公分,是達文西用銀尖筆畫法(silverpoint)在一張粉米色的紙張上所作的素描畫。

佳士得說,達文西的作品大多都已被英國皇室收藏,另外一部份則藏於英國德比郡的查茨沃斯莊園(Chatsworth House);目前市面上「碩果僅存」的達文西畫作只剩下8張,《熊之頭》正是其中之一。

佳士得紐約古典畫作部門的負責人霍爾(Ben Hall)說,《熊之頭》是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熊之頭》原本是英國肖像畫家勞倫斯(Thomas Lawrence)的珍藏,勞倫斯於1830年逝世後,《熊之頭》落到了勞倫斯的經紀人手中,而這名經紀人在1860年將這幅珍品轉手賣出時,僅喊價2.5英鎊(約合新台幣96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