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印度? 尼泊爾確診、死亡數再創新高 停飛所有國際航班

尼泊爾連續4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同時不治患者58人,也是尼泊爾自疫情發生以來的新高。(法新社)

尼泊爾連續4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同時不治患者58人,也是尼泊爾自疫情發生以來的新高。(法新社)

2021/05/06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連帶影響鄰國,病毒在南亞地區蔓延,位於印度北方的尼泊爾單日確診病例首度突破8000例,連4天單日確診都破7000例,有醫師警告尼泊爾正在變成一個「迷你印度」,尼泊爾宣布即日起(6日)停飛所有國際航班至14日。

綜合外媒報導,尼泊爾衛生機構表示,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公佈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尼泊爾新增8659例確診,這是尼泊爾首度單日確診破8000例,更是連續4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同時不治患者58人,也創尼泊爾自疫情發生以來的新高,尼泊爾紅十字會主席蒂姆西納(Netra Prasad Timsina)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我們不能遏制這波疫情,那麼印度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恐預示尼泊爾的未來。」

目前尼泊爾每10萬人出現20起確診,與印度2週前比例相當,疫情也逐步蔓延至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近期愈來愈多登山客被從大本營或海拔更高的地帶後送接受治療,隨後出現武肺症狀,據喜馬拉雅救援協會公布的數據,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已傳出17例相關確診病例。

尼泊爾政府正制訂一系列防疫措施,包含即日起(6日)停飛所有國際航班至14日,與印度相鄰的35個出入境口相繼關閉,僅開放13個,首都加德滿都自上週四起就實行為期2週的封鎖,不過專家表示政府反應太慢,未來幾週之內,尼泊爾處境將會相當糟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