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疫情升溫 黃珊珊:北市各場館將採總量管制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由黃珊珊出面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由黃珊珊出面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06 15: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延燒,諾富特機場飯店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公布,再新增1例本土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目前沒有達到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條件,但目前在邊緣階段,北市府會先預做準備,包含市府各場館規定容留人數,目前在人數上面沒有限制,接下來將採取總量管制,檢討容留人數後會對外公告。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由黃珊珊出面說明,她表示針對8大類公共場域,將會加強稽查,針對外界關心老人共餐據點的部分,仍要求保持安全距離、採梅花座,並使用個人餐具。

至於母親節相關活動,黃珊珊指出,目前尚未達到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條件,不會取消活動,但要求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要設飲食攤位,最好使用打包的方式帶走食物,室內活動必須實聯制,口罩要帶好帶滿。

黃珊珊強調,北市府防疫旅館已查核完畢,市府盡量以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為重點。

黃珊珊表示,公有場館訂定的容留人數,每個機關都不一樣,可能會有運動中心、親子館等,每個場館狀況不同,將責成各局處針對容留人數提出下修,以及總量管制的計畫,最快預計下週三可公布。

針對加強稽查8大類場館戴口罩,黃珊珊指出,原本北市府是用抽查的方式,現在較嚴峻,將派員在各行政區稽查各營業場所,看營業場所是否看到民眾沒戴口罩有勸導的動作,市府從秋冬專案以來,已開過8張罰單,民眾可能還是會有所鬆懈,加強稽查是希望他們在公共場域戴口罩。

台北市防疫計畫訂有三階段,如果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停辦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第二階段是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第三階段則是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