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趙婷!中國上海酒吧直播奧斯卡典禮 VPN被切斷

生於中國的導演趙婷(見圖)以「游牧人生」一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奧斯卡93年來史上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亞裔女性。(法新社)

生於中國的導演趙婷(見圖)以「游牧人生」一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奧斯卡93年來史上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亞裔女性。(法新社)

2021/04/26 18:52

〔中央社〕奧斯卡新科最佳導演趙婷的母校校友今天在上海直播頒獎典禮,遭中國的防火長城封鎖。活動主辦人的虛擬私人網路(VPN)服務被擋了將近2個小時。

生於中國的趙婷今天以「游牧人生」(Nomadland)勇奪最佳導演獎,成為奧斯卡93年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亞裔女性。

「游牧人生」敘述美國一群以車為家的人在經濟衰退年代的故事。這部電影還獲得本屆最佳影片獎肯定,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也以本片奪下最佳女主角。

今天上午8時,大約30人聚集在上海歷史城區外灘的一家小酒吧支持趙婷,準備觀看YouTube典禮直播。

不過這場由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校友主辦的播映會拖到上午10時才開始,因為主辦人的VPN服務到那時候才能運作。

主辦人說:「他們(當局)切斷VPN。」他還說自己在微信上貼文稱讚趙婷後,帳號就被關閉。

路透社聯繫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要求置評,但未獲回應。

趙婷過往形容「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的言論被挖出後,全國上下對於這個曾經被官媒捧為「中國之光」的導演,冷淡處理。

除了過往發言外,趙婷的國籍問題也再次被中國網友攻擊,有人稱她已經取得美國籍。

根據公開資料,趙婷1982年在北京出生,高中時在倫敦就讀,後來在美國取得政治學學士和紐約大學電影學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