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肆虐 世衛:列「觀察中的變種病毒」

印度武漢肺炎病例暴增,更傳出有新變種病毒「B.1.617」在當地肆虐。(路透)

印度武漢肺炎病例暴增,更傳出有新變種病毒「B.1.617」在當地肆虐。(路透)

2021/04/22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暴增,更傳出有新變種病毒「B.1.617」在當地肆虐。外媒今(22)日指出,印度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已有60%的樣本都出現該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將此變種病毒列為「觀察中的變種病毒」。

《法新社》報導,印度去年10月首次向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報告了「B.1.617」,今年3月在染疫最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分析的樣本中,約有15%至20%的樣本出現了該變種病毒。但最近卻有高達60%的樣本都出現了該病毒。GISAID指出,本月已有18個國家通報當地出現「B.1.617」病例,包括美國、以色列及新加坡。

專家表示,印度病例暴增的原因仍有待商榷,目前尚不確定是因「B.1.617」流行所致,或是因人群參加大型宗教節日集會且未戴口罩造成。

「B.1.617」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觀察中的變種病毒」。目前已發現該病毒具有雙突變(double mutant),第1個被發現的突變與南非、巴西及英國變種病毒相似,為使病毒具有通過人體免疫系統的能力。另1項突變由美國加州發現,為該病毒更具有傳染力。科學家表示,此變種病毒可能降低疫苗效力,目前正在測試疫苗對抗「B.1.617」的效力。他們表示,需要更多證據才能斷言「B.1.617」是否更具威脅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