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爭外太空!俄羅斯宣布建造國家太空站 計畫2030年啟用

俄國宣布將自行建造太空站。圖為國際太空站。(路透)

俄國宣布將自行建造太空站。圖為國際太空站。(路透)

2021/04/2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太空無疑是人類下個世代的發展重心之一,俄羅斯已準備好建造自己的太空站,目標在2030年啟用。

《路透》報導,俄羅斯航太領導人羅戈津(Dmitry Rogozin)當地時間週三指出,只要總統普廷點頭,馬上就可以著手建造新太空站,這也意味著將結束超過20年與其他國家合作的國際太空站(ISS)運作。

羅戈津表示,「若計畫順利,在2030年我們便能把太空站送上軌道,這將會是俄國航太史的重大突破,也會是人類探索太空的新階段。」

報導指出,俄國太空人和美國、日本等16國自1998年起在國際太空站合作,可說是美俄合作最密切的領域之一,但兩國關係近年因人權、資安議題深陷危機。副總理鮑羅索夫(Yuri Borisov)日前提到,將和夥伴告知2025年退出ISS計畫。

羅戈津提到,俄國太空站不會和ISS一樣長期有太空人駐點,因為軌道路徑有時會暴露在高輻射之中,但會在上頭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