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內閣改組!提名人選出爐 前行政安全部長接任國務總理

南韓總統文在寅。(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法新社)

2021/04/1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於昨(15)日請辭,總統文在寅今日公佈新的內閣人事名單,如外界預測,他提名前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擔任國務總理,而國土交通部、產業通商資源部等5部首長提名名單也都出爐。

根據《韓聯社》報導,丁世均昨日請辭後,文在寅今日提名前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擔任新任總理,並改組內閣。

內閣提名人選分別如下,國土交通部長為前國務調整室室長盧炯旭、產業部長為國務調整室第二次長文勝煜、科技部長為國家科學技術研究會理事長林惠淑、勞動部長為經濟社會勞動委員會常任委員安庚德,海洋水產部則為原先的副部長樸俊泳獲得提名升任。

報導也強調,此次內閣改組多名專家受到重用,分析指,該做法顯現文在寅透過這次人事更動,要在剩餘任期內紮實推進主要政策;先前報導指出,執政的共同民主黨上週的地方選舉失利後,內閣首長進行改組,最大程度地凸顯文在寅「改革」的決心。

國務總理一職得經國會人事聽證會以及任命批准相關程序,才算正式就任,而被提名為內閣長官者,則得通過國會人事聽證會,才能正式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