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號航艦打擊群路線曝光 避經台灣海峽被罵翻

英國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見圖)打擊群排定5月通過南海,但卻將避免通過台灣海峽,以免得罪中國。(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見圖)打擊群排定5月通過南海,但卻將避免通過台灣海峽,以免得罪中國。(歐新社檔案照)

2021/04/16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Queen Elizabeth)打擊群排定5月通過南海,但卻將避免通過台灣海峽,以免得罪中國,消息曝光引發英國下議院與專家學者抨擊「太過軟弱」。

綜合英媒報導,英國皇家海軍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將在5月的首航中通過南海,但將迂迴地避開台灣海峽,以免冒犯北京,屆時將繞過台灣東部海域前往日本,這條路線被認為與英國長期以來的國防政策不符,這艘耗資32億英鎊打造的航艦被認為應通過屬於國際海域的台灣海峽。

英國國防部表示,目前暫無進一步的消息可透露,但對於繞過台灣東部海域的航行路線沒有異議,這讓英國政界相繼抨擊,許多人認為英軍對北京的表現太過軟弱,保守黨前領導人史密斯爵士(Iain Duncan Smith)認為,政府應重新考慮航線,「我很高興在南海部署航母,但他們需要航經台海來完成這個行程,才能讓中國人知道,英軍不贊成中方對鄰國採取非常激進的侵略行動。」

英國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埃伍德認為(Tobias Ellwood),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此次首航是重要聲明,航行印太的目的在於「對抗中國專制主義」,但「不得罪中國」竟成為航線規劃的考量因素,「很多人會想,航艦過南海會如何改變中國的行徑,顯然無法,我們反倒在改變我們的計畫」。

英國伊莉沙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預定5月18日從英國東南部樸次茅斯出發,出海至少6個月,艦載英國皇家空軍第617中隊、皇家海軍梅林反潛直升機以及F-35閃電II戰鬥機,陣容還有英國皇家45型驅逐艦勇敢號、公爵級23型護衛艦和皇家海軍輔助艦,將於印度洋與印度海軍進行小型聯合演習,並在新加坡短暫停留,接著繞過台灣前往日本,與美日分別進行為期2週的演習,最後結束這趟行程。

英軍路線決定避開台灣海峽而行。(圖取自Google地圖)

英軍路線決定避開台灣海峽而行。(圖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