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撤離阿富汗 拜登:把焦點轉到日益獨斷的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宣布,美軍將從5月1日開始撤離駐紮阿富汗的2500名美軍。(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宣布,美軍將從5月1日開始撤離駐紮阿富汗的2500名美軍。(法新社)

2021/04/15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將在9月11日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以前,撤出全部駐阿富汗的部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表示,美國必須將焦點轉向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日益獨斷的中國。

拜登14日宣布,美軍將從5月1日開始撤離駐紮阿富汗的2500名美軍,在今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紀念日前將撤回所有駐阿富汗美軍,結束這場美國陷入最久的戰爭。

拜登表示,由於現在許多地方都存在恐怖威脅,沒有理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將美軍駐紮在1個國家,不能繼續延長或擴大在阿富汗駐軍的循環,希望創造一個撤軍的理想情況,期待一個不同的結果。

拜登強調,美國必須增強競爭力,以應對日益獨斷中國的嚴峻競爭,必須加強聯盟,並與理念相同的夥伴合作,保障遭到網路威脅的國際規則和塑造人類未來的新興技術,這將以民主價值觀為基礎,而不是獨裁者的價值觀為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