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稀釋核廢水排入海 美國支持:符合國際核安全標準

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1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美國國務院表示支持日本這項決定,指日本採取符合國際公認的核安全標準排放核廢水。

2011年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核災,福島核一廠的核廢水問題一直懸而未決,預估核廢水的儲罐最快明年夏天將達到容量極限。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放流計畫最快2022年開始,預計將耗時30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聲明指出,日本政府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密切合作,採取相關措施處理2011年3月的福島核電廠事故,包括輻射監測、修復、廢物管理和退役。日本政府宣布以「多核素除去裝置」(ALPS)處理核廢水的決定,該政策決定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排入海中。

國務院表示,美國了解日本政府已審查目前在福島核一廠儲存的核廢水的幾種選擇,在這種獨特和充滿挑戰的局勢下,日本權衡各種選擇和影響,決定對核廢水處理公開透明,並採取國際公認的核安全標準。

普萊斯補充說,美國期待日本持續監督核廢水排入海的決策有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