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內閣會議 敲定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

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圖為福島核一廠。(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圖為福島核一廠。(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13 08:59

首次上稿 08:23
更新時間 08:59(更新:會議拍板定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的方針,放流計畫最快2022年開始,預計將耗時30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1年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核災,福島核一廠的核廢水問題一直懸而未決,預估核廢水的儲罐最快明年夏天將達到容量極限。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表示,處理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的計畫刻不容緩。

《共同社》報導提到,預計專用設備的審查和施工需要花費2年左右,處理水含有技術上無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質「氚」,將在用海水充分稀釋後排入大海。

《讀賣新聞》報導,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最快在2022年開始,並將在大約30年後完成。

不過,該計畫引發福島當地人士與漁業人員強烈反彈,認為此舉恐怕影響形象嚴重受損。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與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岸宏進行會談,告知有意敲定排放入海方針,岸宏則表態「堅決反對」,並要求政府做出說明並推出形象受損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