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斂財測速照相機」?62萬人次中箭 罰款逾5億

民眾分享罰單上他被拍下的照片。(擷取自微博)

民眾分享罰單上他被拍下的照片。(擷取自微博)

2021/04/13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有超速被開罰民眾發現,廣東佛山廣台高速公路一處分岔道竟開出了超過62萬張罰單,以一張罰單200元人民幣計算,總價超過1.2億元(逾台幣5億元);民眾質疑,道路標示不明顯,陷人於罪,更戲謔稱呼該測速照相機為「印鈔機」。

綜合中媒報導,事發地點為佛山廣台高速43公里處Y字形岔道,有挨罰民眾繳罰款時發現同一地點竟已有62萬人受罰,將此情形PO上網後引發爭議,不少同樣受罰的民眾指稱該處標線不明,除非能「預判」,否則根本來不及反應。當網友得知該處開出的罰單數量時,更直呼測速照相機根本就是「印鈔機」。

對此,佛山市交通局人員原本說,該標線經過檢驗合格,司機在叉路處變換車道有足夠時間反應。隨著網路質疑聲量漸增,相關人員改口表示,將對該路段開出大量罰單一事進行調查。

有駕駛10日發布無人機拍下的影片,可見短短3分鐘就有27輛車在該處「違規」,連《央視》、《澎湃新聞》等媒體都稱,如此密集的違規事件,若都歸咎於司機素養,似乎有點不合邏輯。

《央視》報導,原本揭露此事的民眾在繳罰款時發現平台訊息顯示「有624149人在此處違規」,但經媒體報導後,該數據已經消失不見,記者向佛山交警部門詢問也未得回覆。

只要壓到線就屬違規。根據民眾10日發布無人機拍下的影片,可見短短3分鐘就有27輛車在該處「違規」。(擷取自微博)

只要壓到線就屬違規。根據民眾10日發布無人機拍下的影片,可見短短3分鐘就有27輛車在該處「違規」。(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