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黨校法學院爆考試作弊 22考生用手機洩題

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共知名黨校,官方卻查出1起集體違紀事件,法律碩士研究生複試中,竟有22名考生使用手機洩露答題內容。(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共知名黨校,官方卻查出1起集體違紀事件,法律碩士研究生複試中,竟有22名考生使用手機洩露答題內容。(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10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共知名黨校,官方卻查出1起集體違紀事件,法律碩士研究生複試中,竟有22名考生使用手機洩露題卷上的內容,校方目前決定將他們的考科成績以零分計算。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官網顯示,今年3月28日至29日舉辦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複試,31日下午接獲郵件檢舉,稱有部分考生在考試時拿出手機,將複試內容傳入微信群組,經過調查後發現,總共有22名考生確實有透露複試內容等事實,這樣的舉動顯然已經違反規定。

院方指出,相關考場規定明確指出,「考生在複試期間不得錄影、錄音、錄像,考後不得向他人透漏招生考試內容,不得將試卷、答卷和考試內容以任何方式轉發親屬或他人。」且每位考生均有簽署承諾書,「保證複試過程不錄音、錄像,不保存和傳播複試有關內容。」作為懲處,22名考生成績全為零分。

事件曝光後在中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許多人紛紛留言痛批,「沒有規則意識,不考慮後果,如何入門做法律人」、「現在的法律人只為了錢而已,沒有底線的法律人太多了」、「學法的帶頭破壞規則」、「沒記入誠信檔案三年不能參加考試就算燒好香了」、「學法律不懂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