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中國也驚訝!美空軍XQ-58A無人機成功投射更小無人機

美國空軍XQ-58A「女武神」無人機日前於測試任務中,首度進行武器艙投放測試,成功投射了更小的ALTIUS-600迷你無人機。(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XQ-58A「女武神」無人機日前於測試任務中,首度進行武器艙投放測試,成功投射了更小的ALTIUS-600迷你無人機。(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04/07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XQ-58A「女武神」無人機日前於測試任務中,首度進行武器艙投放測試,成功投射了更小的ALTIUS-600迷你無人機,在無人機作戰上做出突破,此次成功測試也引發中國注意,更難得直呼需「警惕」。

綜合國外軍事媒體報導,美國空軍週一宣布,XQ-58A「女武神」無人機於3月26日的測試任務中進行第一次的武器艙投放測試,成功投射了ALTIUS-600迷你無人機,該型迷你無人機在投放後機翼才會展開,具備4小時續航力及27磅(約略12.25公斤)的酬載能力,能夠進行反無人機、監偵任務。

XQ-58A「女武神」無人機成本相較其他機種較為低廉,被列為「可耗損」(attritable)的裝備,能承受一定損失,是美軍「空中博格」(Skyborg)計畫中的選項之一。

該消息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難得撰文 表示「警惕」,中國軍事專家更表示「使用廉價無人機,發射更為便宜的微型無人機的技術,一旦成熟並廣泛應用於戰場,可能將對未來戰爭形態帶來重要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