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第6代戰機進度曝光 美空軍:已建造和試飛原型機

美國空軍部助理部長(研發,採購及後勤)羅珀透露,美空軍已經試飛第6代戰機原型機。圖為美軍第5代戰機F-35。(路透)

美國空軍部助理部長(研發,採購及後勤)羅珀透露,美空軍已經試飛第6代戰機原型機。圖為美軍第5代戰機F-35。(路透)

2020/09/16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新聞網站披露,引述美國空軍部最高級採購官員消息,美空軍已經秘密設計、建造和試飛了至少1架第6代戰機原型機,但相關資訊現階段仍無法公開。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距離研製第5代戰機的「聯合打擊戰鬥機計畫」(JSF)啟動已有20多年,JSF最後由洛克希德·馬丁的X-35擊敗波音的X-32原型機,並發展成F-35系列。如今,美國空軍正著手於「下一代制空計畫」(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目標是開發出第6代戰機,以維持絕對的空中優勢。

美國空軍部助理部長(研發,採購及後勤)羅珀(Will Roper)透露,「我們已經在真實世界中建造和試飛了1個完整大小的飛行展示器」,並稱空軍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去打造新一代戰機,但羅珀拒絕透露一切細節,包含已經試飛了多少架原型機,有哪些國防廠商參與,試飛的時間和地點,以及第6代戰機具有的屬性。

由於NGAD的機敏性,使第6代戰機對外界來說仍是一團謎,不過根據羅珀近年來推行的「數字世紀」系列飛機來看,新戰機應該會具備更強的聯網功能,連結其他戰機、無人機,以及其他在太空或網路領域的平台,但因為計畫仍在起步階段,因此推測在未來幾年內,美空軍可能仍無法公開展示或部署第6代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