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中國疫情失聯逾一年!格鬥狂人代曝公民記者陳秋實現況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見圖)等人於去年武漢封城期間,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美聯社)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見圖)等人於去年武漢封城期間,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美聯社)

2021/03/31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等人於去年武漢封城期間,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事後全遭抓捕「被消失」,目前仍下落不明。不過身為陳秋實好友的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曝光陳秋實的現況,指出他身在青島,並預估今年9至10月陳秋實可能可以公開露面。

在武漢疫情爆發、封城之時,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以及張展等人曾拍攝影片揭發真實狀況,後續三人全遭抓捕,其中張展更遭判刑4年,而方斌、陳秋實則下落不明至今。

徐曉冬近日在YouTube影片中曝光陳秋實的現況,他表示,陳秋實被逮後被送至天津,接受調查後被送往青島和父母同住,身心狀況在父母的照顧下不錯,但陳秋實在網路上依然遭到禁言,無法發聲,也只能小範圍活動。

好消息是,徐曉冬透露陳秋實並未遭實質起訴,律師證或可保留,他推測陳秋實9至10月可能可以出現在大眾面前發聲。

徐曉冬強調,這些消息是他和另一名公民記者李澤華討論之後才決定曝光,目前位處北京的他擔心人身安全,無法表達太多,有些內容不太方便透露、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