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開心得太早! 彭博:疏通蘇伊士運河大塞船至少要1週!

長賜輪今天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左右,有望今天讓運河恢復通行。(法新社)

長賜輪今天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左右,有望今天讓運河恢復通行。(法新社)

2021/03/29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堵塞蘇伊士運河6天,今天(29日)終於傳出好消息指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左右,有望同日重新恢復通行。然而執行疏浚任務的團隊坦言,即便恢復通行,要想徹底疏通塞船現況至少也要1週。

根據《彭博》29日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今天宣布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左右;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ah al-Sisi)也在推特上宣布,蘇伊士運河船隻擱淺的危機終於解除。

然而主要負責協助長賜輪脫困的疏浚船隊「Boskalis Westminster」執行長伯多斯基(Peter Berdowski)卻直言,現在要慶祝長賜輪脫困還太早,因為將船尾拉上來是最容易的,現在問題是前面船身,要完全脫困,還有這項艱鉅挑戰存在。

隨漲潮幅度越來越大,協助長賜輪脫困作業也持續在進行中,當局稱有望29日恢復通行,但也指現在運河上有超過450艘船塞住,坦言要讓所有船隻通過運河,至少也要耗時一週的時間;埃及運河計畫顧問、前SCA主席馬米許(Mohab Mamish)也表示,讓運河恢復通行的工作正在籌備當中,今天便會著手開始相關計畫,「可能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讓所有船隻離開蘇伊士運河。」

石油運輸企業「Euronav」首席執行官斯托普「Hugo De Stoop」則向《彭博》表示,讓船重新浮上來是一回事,完全疏通運河又是另外一回事,加上目前蘇伊士運河的負荷量已經滿載,直言要將一切處理妥當,看來可能要2至3個星期。

蘇伊士運河目前有超過450艘船塞著。(圖擷取自推特)

蘇伊士運河目前有超過450艘船塞著。(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