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歐盟發布聯合聲明 誓言合作處理中俄問題

美國務卿布林肯(左)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右)發表聯合聲明。(歐新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左)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右)發表聯合聲明。(歐新社)

2021/03/25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之旅來到歐盟,他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當地時間週三發表聯合聲明,稱將重啟關於中國的雙邊對話,並共同應對俄國所帶來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聲明指出,美歐認同與中國處在一段合作、競爭與系統性對抗所組成的多面相關係,雙方將重啟關於中國的雙邊對話機制。

此外,美歐也會就經濟議題、人權、安全、多邊主義和氣候變遷等議題合作,強調會攜手捍衛人權及遵守國際法,以支持印太地區的穩定繁榮,「雙方的目標是合作促進安全、永續、自由及開放的航線,並期待與有類似想法的夥伴進一步合作。」

雙方還提到要共同處理俄羅斯的挑戰性行為,包括對烏克蘭和喬治亞的持續進犯以及其他複合型的威脅,包括散播假訊息、干預選舉、惡意網路活動及軍事恫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