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大報一張照片踩到中國痛點!中使館震驚怒發聲明

印度媒體日前刊登一篇國家安全顧問成員德瓦舍(Tilak Devasher)專欄文章,痛批中國對殘酷對待新疆少數民族,並在報導中放入東突厥旗幟。(擷取自The Tribune)

印度媒體日前刊登一篇國家安全顧問成員德瓦舍(Tilak Devasher)專欄文章,痛批中國對殘酷對待新疆少數民族,並在報導中放入東突厥旗幟。(擷取自The Tribune)

2021/03/24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媒體日前刊登一篇國家安全顧問成員德瓦舍(Tilak Devasher)專欄文章,痛批中國殘酷對待新疆少數民族,該報導中並放入東突厥旗幟。對此,中國除批報導為「錯誤文章」,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外,對於報導中放上東突厥旗,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更氣極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

印度主流媒體之一《論壇報》(The Tribune)22日刊登德瓦舍文章 ,痛批中國在新疆正進行「種族滅絕」,惡行包括恣意拘留、強迫勞動、打壓宗教自由,在新疆拘留營中,這些人被洗腦,甚至被消失、受酷刑、遭身心虐待、性虐待、強迫絕育。

對此,中國駐印度大使館23日怒發聲明,對論壇報和作者「錯誤言論」表示強烈的不滿和堅決反對。大使館痛批個別國家在涉疆問題上不斷編造世紀謊言,誣衊抹黑中國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文章所提種種惡行,都是美國、西方少數政客、媒體、學者沆瀣一氣炮製的醜惡鬧劇。

對於報導使用東突厥旗,大使館更痛批,東突組織長期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妄圖將新疆從中國分裂出去。該印媒公然刊發東突旗幟圖片,為暴恐分裂勢力張聲,「我們對此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聲明稱,新疆地區幾年前發生了上千起暴恐案件,成百上千的無辜民眾受到傷害。面對這樣的形勢,中國政府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同時開展預防性反恐,通過教育的方式實現去極端化。新疆已連續4年多未發生暴恐案件,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國家的安全利益得到保障。

最後,中使館聲明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少數西方國家借涉疆問題攻擊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希望印度有關媒體和人士獨立思考,對少數西方國家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遏制發展中國家發展的行徑保持清醒認識,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客觀看待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停止散播錯誤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