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現任助理出面指控紐約州長古莫 成第8名性騷受害者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見圖)捲入性騷風暴,現任助理麥格拉斯(Alyssa McGrath)也站出來指控他行為不端。(路透)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見圖)捲入性騷風暴,現任助理麥格拉斯(Alyssa McGrath)也站出來指控他行為不端。(路透)

2021/03/20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63歲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捲入性騷風暴,陸續有7名女子出面控訴曾遭口頭或肢體上的侵犯,如今連現任助理麥格拉斯(Alyssa McGrath)也站出來指控古莫行為不端。

《紐約時報》報導,古莫辦公室有許多女性行政助理,33歲職員麥格拉斯透露,古莫喜歡把自己打造成女性當中的焦點,甚至有「本週女孩」、「本月女孩」的稱呼出現。先前一段時間,古莫和她的同事親暱合照後還會傳給她看,麥格拉斯並不了解為何古莫要讓她看相片,但她猜測這可能是要她吃醋。

麥格拉斯回憶,2018年中她到職後不久,隔年初就和古莫發生了第一次的不愉快互動,當天她被叫去州長府邸2樓辦公室,準備開始工作時古莫突然問她是否會說義大利語。原來,麥格拉斯父母來自義大利,但她不會講義大利語,古莫聞言便回了一句ciao bella(美人妳好,一般來說親近關係才會使用這句話),等到麥格拉斯回家問父母時才知道這句話的涵義。

這件經歷之後不久,麥格拉斯又被叫到古莫辦公室聽寫,當時她獨自一人相當緊張,想要在州長面前表現出自己的工作能力,但當她低下頭準備速寫時,發現古莫遲遲沒說話,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古莫從上往下看進她的上衣。

麥格拉斯說,在2019年的辦公室耶誕晚會上,州長還吻了她的額頭,並在合照中用雙手左右緊緊攬住她和另一名女同事的腰部。麥格拉斯表示,古莫雖然和她從未有過性關係,但她認為古莫的行為已達到性騷擾的程度。

麥格拉斯和同事都會定期交流古莫做了什麼,但無法和外人說明,因為當她們離開辦公室時,就會被告知不要和任何人談論州長。

除了麥格拉斯之外,先前已有前任和現任助理對古莫提出控訴,其中最嚴重的是匿名現任助手揭露古莫曾亂摸她的身體。麥格拉斯指出,大家雖然擔心站出來之後會遭到報復,但她和同事已經忍受古莫很久很久了。

古莫律師格拉文(Rita Glavin)對麥格拉斯的指控做出回應,他強調州長會用擁抱、親吻臉頰或前額、手背的方式和男性女性打招呼,雖然州長的確有左右攬腰拍照、說出ciao bella等話語,但這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因為州長已明確表示自己從未對任何人進行不適當的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