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僅是「競爭對手」? 英國明宣布俄羅斯為頭號威脅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將於明天公布有關國安、國防及外交政策的評估報告,當中顯示俄羅斯將被視為英國頭號威脅。(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將於明天公布有關國安、國防及外交政策的評估報告,當中顯示俄羅斯將被視為英國頭號威脅。(法新社)

2021/03/16 06:41

首次上稿 03-15 23:46
更新時間 03-16 0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二(16日)將公布一份評估報告,直指英國的「頭號威脅」並非中國,而是俄羅斯,中國僅被視為「競爭對手」。

根據英媒《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強森明天將會公布有關國安、國防和外交政策的評估報告,其中在外交方面,俄羅斯被視為英國最大威脅。對此,報導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俄羅斯時常「入侵英國領海及領空」,且俄羅斯已被貼上「隨時會在英國境內謀殺異議人士」的標籤。

至於中國為何沒被視為最大威脅?報導引述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稱,2018年3月英國曾爆發前俄羅斯間諜遭毒殺案,中國雖企圖竊取英國的智慧財產權,在經濟、安全方面的確會構成威脅,但這些都無法與發生在英國境內的間諜毒殺案相提並論,這也是為什麼俄羅斯會被貼上「隨時準備在英國境內發動暗殺」的標籤,而中國僅被視為英國競爭對手的原因。

對此,向來對中國抱持強硬態度的保守黨議員圖根達特(Thomas Tugendhat)表示強烈不滿,更警告當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比俄羅斯總統普廷還要更具威脅的存在;直言中國力量日漸茁壯,威脅著英國和盟國的利益,而「競爭」是基於公平交易下發展的關係,但眼下的情況明顯並非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