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波疫情」恐再起 義大利下週關閉商家、學校

義大利下週一起關閉大部分商家、學校。(歐新社)

義大利下週一起關閉大部分商家、學校。(歐新社)

2021/03/13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政府宣布自當地時間下週一起,關閉境內大部分地區的商家、餐廳及學校,警告要做好準備面對「新一波爆發」。

《BBC》報導,甫上任的義大利首相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下週一起包含羅馬、米蘭等全國半數以上地區的學校、商店和餐廳將關閉,要求居民除了工作、醫療需求和其它必要理由外都應待在家中,時間持續至4月4日復活節,且當週末會進入全國封鎖的「紅色警戒」。

德拉吉表示,「我知道今天宣布的限制會對我們孩子的教育、經濟和所有人的心理健康帶來後果,但這是避免情勢惡化,導致得祭出更嚴格防疫措施的必要之舉。」

義大利過去6週疫情持續惡化,每天超過2.5萬人確診,總死亡數超過10萬人僅次於英國,雪上加霜的是疫苗接種進度因供貨不足延宕,先前才下令禁止出口國內生產的25萬劑疫苗到澳洲,引發國際爭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