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住社區感染 紐西蘭第一大城宣布完全解封

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將解封。(美聯社)

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將解封。(美聯社)

2021/03/12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防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成,被譽為全球典範之一。在最大城奧克蘭經歷連續兩週零本土感染案例後,當局宣布解除城內一切防疫限制。

《路透》報導,紐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當地時間週五在記者會上宣布,奧克蘭與國內其他地區一樣,防疫層級從2降為1級,集會或活動不再有任何限制,「我知道奧克蘭的大家都很期待週末會有更少的限制。」

先前因城內發生多起社區感染,奧克蘭170萬市民被下令至少封鎖7天。隨著疫情受到控制,警戒已在本月初鬆綁,保持在限制大型公共聚會人數的第2級。如今將全面解封。

報導指出,迅速的公共衛生決策、嚴格的接觸史追蹤、關閉邊境以及對旅客強制實施隔離,是紐西蘭防疫之所以如此成功的原因。該國確診病例逾2000件,死亡2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