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亞洲疫苗接種牛步 《BBC》調查原因有3

亞洲各國疫苗接種牛步的背後原因可能有3:謹慎行事、猶豫、對過往疫苗觀感不佳影響武肺疫苗推展。圖為AZ疫苗運抵菲律賓當天,菲國總統杜特蒂現身交接儀式的情景。(歐新社)

亞洲各國疫苗接種牛步的背後原因可能有3:謹慎行事、猶豫、對過往疫苗觀感不佳影響武肺疫苗推展。圖為AZ疫苗運抵菲律賓當天,菲國總統杜特蒂現身交接儀式的情景。(歐新社)

2021/03/09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開始讓國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目前估計全球疫苗接種次數共1.6億次,但相對於歐美,亞洲地區的疫苗接種計畫推展速度緩慢許多。《BBC》調查了亞洲各國疫苗接種牛步的背後原因,並把原因分成謹慎行事、猶豫、對過往疫苗觀感不佳影響武肺疫苗推展等3大類。

謹慎行事 先觀察他國成效

《美聯社》引述澳大利亞流行病學家說法,指出某些國家選擇等待,除了是自覺能控制疫情,也是為了看看其他國家推行疫苗接種計畫後的效果如何。南韓、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國官員都曾發表此類言論。

政府猶豫 推遲批准疫苗

做為世界上對疫苗信任度最低的國家之一,日本推遲批准輝瑞(Pfizer)等疫苗,即使輝瑞公司早已發布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仍堅持進行額外檢測,直到上月17日才核准進行接種。另外,香港目前已開始為市民免費接種BNT(BioNTech)和中國科興疫苗,但在傳出2名香港人接種科興疫苗死亡的消息後,願意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數明顯減少,即使香港當局暫時認為這2起死亡案例與疫苗無關;相較之下,接種BNT疫苗的人數則大幅增加。

對過往疫苗餘悸猶存,影響到武肺疫苗推展

菲律賓、巴基斯坦過往分別傳出接種登革熱、小兒麻痺疫苗後死亡或者失去意識的案例。菲律賓因擔心接種後引發的副作用而停用了登革熱疫苗,間接導致菲律賓國民目前對武肺疫苗抱有疑慮,據調查,目前僅19%的菲律賓成年人願意接種武肺疫苗。巴基斯坦則是因為有關小兒麻痺症疫苗的錯誤消息廣為流傳,連帶影響了該國人民對武肺疫苗的觀感,比如疫苗接種首日,巴基斯坦北部一座城市本應有400名醫護前去接種武肺疫苗,但最終只有十幾人報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