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外國媒體抹黑中國 王毅籲外媒客觀報導

王毅在中國全國人代記者會中表示,外國媒體只要真實、客觀、公正,不需美顏相機,報導就會精采豐富。(路透)

王毅在中國全國人代記者會中表示,外國媒體只要真實、客觀、公正,不需美顏相機,報導就會精采豐富。(路透)

2021/03/07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日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記者會中,一名中國記者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外國媒體選擇性報導的問題,造成外界對中國有些偏見。對此,王毅呼籲外媒客觀報導,他表示,外國媒體只要真實、客觀、公正,「不需美顏相機」,報導就會精采豐富。

該名中國日報社記者批評,選擇性報導的媒體都來自於西方,他也舉例在1928年,美國記者斯諾(Edgar Snow)寫了一本書《紅星照耀中國》,讓世界首次深入認識真實的紅色中國,「您覺得在外國記者中,還會不會有新時代的斯諾?」

王毅對此指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感謝外國記者朋友監守崗位,克服困難,向世界講述中國抗疫故事,您們辛苦了。斯諾等人看待中國共產黨時,不帶意識形態的偏見,始終堅守客觀真實,公正良知。」

王毅強調,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媒體都應該堅守職業道德,並呼籲外國媒體將焦距對準中國時,既不要用「美顏相機」,也不要用「灰黑濾鏡」。

王毅認為,只要真實、客觀、公正,報導就會豐富精彩,就能經得起歷史的檢驗,最後再呼籲「希望並歡迎更多外國媒體記者成為新時代的斯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