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 日美法部隊首次日本國內聯演 日方規劃最快5月後舉辦

日本陸自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4日透露,正協調與法軍、美軍在日本國內進行聯演,如協調成功,將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在日本聯演,不過最快得等到5月以後,圖為日本陸自戰車演訓。(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陸自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4日透露,正協調與法軍、美軍在日本國內進行聯演,如協調成功,將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在日本聯演,不過最快得等到5月以後,圖為日本陸自戰車演訓。(美聯社資料照)

2021/03/05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制約中國在即!日本陸上自衛隊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昨天(4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正協調與法軍、美軍在日本國內進行聯演,並稱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進行合作,將有助於印太區域穩定。他還表示,目前規模與聯演參與人員尚未有定論,最快得等到5月以後,而這也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齊聚日本聯演。

據日本《共同社》5日報導,湯淺悟郎昨天(4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正協調在日本國內與法國陸軍、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辦聯演事宜,如協調成功,這將是首次日本、美國、法國三國陸上部隊在日本進行正式訓練,而日本防衛省與自衛隊義在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條件下,擴大與美國及歐洲的合作關係,以「制約中國」。

《共同社》指出,針對聯演規模與地點等,湯淺悟郎稱目前尚未做出決定,並提及「最快也要到5月以後」。湯淺悟郎強調,「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深化合作的信號將有助於印度太平洋的穩定。聯合訓練極有意義」,而歐陸各國亦出於對中國加強海洋活動的警惕,陸續派出部隊前往太平洋地區。

據了解,除了陸自消息外,《共同社》 3日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當天於官網宣佈,上月26日在美屬關島周邊海域,日方「夕霧號」護衛艦與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Juan Sebastián de Elcano)進行聯演,旨在增進日本與西班牙海軍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而報導亦提及,日本海自「意在擴大加強合作的範圍從而牽制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