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戰隊調整兵力結構 俄降級中國成頭號威脅

美媒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計畫調整兵力結構,首次將俄羅斯威脅降至與伊朗、北韓和極端組織同級。(法新社資料照)

美媒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計畫調整兵力結構,首次將俄羅斯威脅降至與伊朗、北韓和極端組織同級。(法新社資料照)

2021/03/04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衛新聞網站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計畫調整兵力結構,首次將俄羅斯威脅降至與伊朗、北韓和極端組織同級,顯示中國成為美國的頭號威脅。

《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 報導,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2月23日呈遞1份備忘錄給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稱「中國在未來10年仍將繼續進迫威脅」,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2萬7000名陸戰隊員需要明顯的現代化與重新設計,以此因應中國的威脅。

報導提到,備忘錄將俄羅斯威脅程度降級,與伊朗、北韓和極端組織等同級,意味著美軍陸戰隊將中國視為最高威脅。

柏格在備忘錄中說,他並不要求國防部提供更多資金,而是透過放棄傳統及多餘的作戰能力,將節省下來的資金,重新投資在部隊上。

備忘錄指出,利用這些節省的資金,部署續航力長的無人機,以及機載通訊、偵察及電子作戰的有效載荷,並計畫放棄更多傳統火力,像是牽引加農炮、固定翼飛機及旋翼機,並且逐漸淘汰過去用於維持地面作戰的後勤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