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牽制中國!西班牙海軍現身西太平洋 與日艦聯合操演

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遠道而來,在西太平洋參與軍演。(歐新社檔案照)

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遠道而來,在西太平洋參與軍演。(歐新社檔案照)

2021/03/04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堵中國軍事擴張,美國第七艦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持續在西太平洋緊密合作,不過,日方在官網釋出照片,就連西班牙海軍船艦也遠道而來加入演練,日方此舉意在擴大合作對象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3日在官網宣布,上月26日在美屬關島周邊海域,日方「夕霧號」護衛艦與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Juan Sebastián de Elcano)進行了演練,旨在增進日本與西班牙海軍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當天雙方的演練科目為「通信訓練」以及「戰術運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海上自衛隊派船艦去非洲索馬利亞海域打擊海盜,每年都會與西班牙軍方實施數次聯合演習,但雙方在太平洋進行聯合軍演「實屬罕見」,目前太平洋局勢廣受英國、德國、法國重視,各國軍方相繼決定派出艦艇,而日本自衛隊也有意藉由擴大合作對象,進而達到牽制中國的目的。

根據《關島郵報》報導,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此次來到太平洋與日軍演練,是麥哲倫探險500週年紀念活動的一部分,該船於3月2日從關島啟程前往菲律賓宿霧。

日本海上自衛隊「夕霧號」護衛艦與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進行演練。(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夕霧號」護衛艦與西班牙海軍船艦「胡安·塞巴斯提安·艾爾卡諾」進行演練。(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