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駐伊基地遭火箭轟炸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了

針對美駐伊拉克遭10枚火箭彈襲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無法斷定是誰所為,但將積極調查幕後黑手。(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針對美駐伊拉克遭10枚火箭彈襲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無法斷定是誰所為,但將積極調查幕後黑手。(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2021/03/0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昨日驚傳又遭伊朗以10枚火箭彈襲擊,是近日美軍遭受的最新一次襲擊,對此,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將會積極調查幕後黑手,目前無法斷言是誰所為。

根據美國國防部新聞稿指出,針對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遭10枚火箭彈襲擊乙事,目前已計算出10個撞擊點,推測應該是從該射擊裝置以東的方向發射而來,美軍的反火箭砲系統也有進行反制,但目前仍不確定反制效果是否顯著,另外現階段正積極和伊拉克合作夥伴調查,無法在現階段斷言是誰發射火箭。

新聞稿提到,就在上週,伊拉克又發生了3起火箭彈襲擊,一名美國承包商在伊拉克北部大城艾比爾(Irbi)喪命,同時炸彈還讓多名軍人受傷,此外在巴格達的綠區(Green Zone)的轟炸導致了美軍的財產損失,還有巴拉德美軍空軍基地(Balad Air Base)的襲擊也造成多人受傷。

據悉,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於去年遭美軍擊殺後,阿薩德空軍基地就一直不平靜,去年還遭該衛隊鎖定打算買衛星影像瘋狂轟炸,還好被美國中央司令部麥肯錫(Frank McKenzie)成功反制先行撤軍,但仍造成110名士兵腦部創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