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稱釣魚台主權屬於日本 美國國防部道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於釣魚台主權方面支持日本,但之後又改口表示發言有誤。(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於釣魚台主權方面支持日本,但之後又改口表示發言有誤。(美聯社)

2021/02/27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中國海警船近期多次進入釣魚台,引發中日關係緊張,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於釣魚台主權方面支持日本;不過,柯比昨(26)日稱為自己發言有誤而道歉,他並重申,美國對釣魚台主權方針沒有改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海警近期多次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入侵日本「領海」,美國是否與日本進行過討論。當時他表示,美方未與日方討論過此事,並強調任何國家不論大小,主權都應被確保、不受脅迫,而美方與國際社會在有關釣魚台的主權問題上,顯然是支持日本的,美方要求中國海警船停止這種行動,中國此舉可能造成誤判形勢。

不過,柯比26日出面表示,他先前聲稱美國支持日本在釣魚台主權的言論是「錯誤的」,並為他言論造成的混亂表達歉意。他並強調,美國對釣魚台主權的方針沒有變化,美國也反對所有改變現狀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