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蚤市場花970元買到價值千萬小碗 台灣故宮也有收藏

這個青花瓷碗有著蓮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的圖案,時代大約為明朝時期。(圖翻攝自蘇富比網站)

這個青花瓷碗有著蓮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的圖案,時代大約為明朝時期。(圖翻攝自蘇富比網站)

2021/02/25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去跳蚤市場挖寶,但有鑑賞力的高手,有時候能發現一些真正的寶物,像是下個月紐約即將拍賣的青花瓷碗,就是買家在跳蚤市場找到,他僅僅花了35美元(約台幣970元),就獲得價值50萬美元(約台幣1380萬元)的珍稀骨董。

《CNN》報導,有人在美國康乃狄克州一處跳蚤市場花了美金35元買到一個小花碗,結果鑑定之下發現是15世紀的罕見中國骨董。這個青花瓷碗有著蓮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的圖案,時代大約為明朝時期。依據蘇富比在紐約的拍賣行估計,拍出價格將高達50萬美元,拍賣將於下個月舉辦。

報導指出,所有者是在去年發現的,蘇富比並未透露他的身分,蘇富比中國藝術品部門主管麥卡特爾(Angela McAteer)表示,當時所有者並未對35美元的價格討價還價,所有者購買後,就將照片發送給鑑定專家,結果發現是製造時期是在永樂年間,類似的碗目前只有5個存在於世,收藏於台灣故宮博物院、倫敦的大英博物館以及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