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禦中國威脅! 美專家籲美日台組建聯合司令部

美國國防專家建議,美國、日本及台灣必須加強軍事合作應對,並建立國防聯合司令部,對抗中國威脅。圖為2017年時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印度海軍進行聯合演練。(法新社)

美國國防專家建議,美國、日本及台灣必須加強軍事合作應對,並建立國防聯合司令部,對抗中國威脅。圖為2017年時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印度海軍進行聯合演練。(法新社)

2021/02/18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的威脅與日俱增,兩名美國國防專家建議,美國、日本及台灣必須加強軍事合作應對,並建立國防聯合司令部,協助增強台灣的防禦能力,藉此才能維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優勢地位及太平洋地區的穩定。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th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17日舉行網路研討會,美國前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在會中重申美國、日本與台灣建立國防聯合司令部的重要性,最大的問題在於,台灣與中國的實力十分懸殊,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也會影響到日本的利益與日中關係,因此美日台必須建立國防聯合司令部,一但軍事關係確立後,中國將面臨3倍甚至是3倍以上的軍事防禦能力。

布萊恩也提到,美國、日本等國際軍事力量介入台灣,將保護區域乃至全球的民主,台灣是民主制度的一大勝利,在看到香港現況後,中國對太平洋地區的自由民主造成威脅,國防聯合司令部的建立將告訴中國,「想用武力收復台灣,現在並不是個好時機」。另外,布萊恩建議美國要強化防空系統、空中作戰力量和防區外武器,藉此確保美日台空軍基地應對中國侵略的生存能力。

美國前外交官、日本戰略研究論壇高級研究員紐瑟姆(Grant Newsham)指出,台灣作為第一島鏈上的關鍵環節,是兵家必爭之地。台灣加強軍事合作,幫助台灣抵禦中國入侵,對日本、美國應對中國軍事擴張、穩定地區局勢來說十分重要。紐瑟姆也認為,從過去4年澳中關係緊張的趨勢來看,澳洲也意識到中國的威脅。

紐瑟姆擔心,台灣政府在保障軍人待遇及福利方面仍有欠缺,將會削弱台灣軍人的作戰能力,日本也面對同樣的問題。布萊恩則認為,完善美軍及台灣現役軍人的伙伴關係,有助於幫助台灣軍人建立自我防禦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