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行總統職 致電多國元首惹議

賀錦麗行總統職,致電多國元首惹議。(法新社資料照)

賀錦麗行總統職,致電多國元首惹議。(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17 15: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近來致電多國元首。這類事務通常是由總統親為,由副總統代行很罕見,引起了保守派注意,這也顯示賀錦麗與歷屆副總統相比,將擁有更高的地位,特別是在外交政策方面,而有關拜登總統可能只任職1屆的揣測,再度甚囂塵上。

本月稍早,賀錦麗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進行了通話。白宮表示,這是她作為副總統首次致電外國領導人。兩人談論對抗疫情、因應氣候變遷等議題。

賀錦麗15日又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了交談。白宮在1份聲明中說,賀錦麗「表達了她對加強美法2國間雙邊關係和振興跨大西洋聯盟的承諾。」聲明並沒有提及總統拜登。

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批評說:「新一屆政府成立僅幾個星期,副總統就與世界主要領導人聯繫,很怪異。」

78歲的拜登1月成為入主白宮的最年長總統。在2020年競選期間,就有人猜測他可能只任職一屆,但拜登表示,他對爭取第2個任期持開放態度。

不過拜登深知自己年事已高,常說他希望副總統有立即繼位的能力。拜登去年5月在一場募款活動談及副手條件時說:「首要特質是如果我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這個人有能力馬上接任美國總統。」

拜登在去年大選期間多次口誤與忘詞,遭川普的陣營質疑失智。他之前不但在一項視訊音樂會上發言時記不起川普的名字,2次將他稱為喬治;在俄亥俄州造勢時,還一度說成自己是要競選參議員。

拜登也甚至曾叫不出自己以前的老闆,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名字。當時前白宮醫生傑克遜(Ronny Jackson)直指,他確定拜登已不具備擔任總統的的智力和認知能力。

如果拜登當選後在任期中突然失智或有其他三長兩短,將由手賀錦麗接任總統,她還很有可能在4年後接替拜登角逐大選,因而在往後的日子成為歷來最高調而強勢的白宮第二把交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