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習近平「一手遮天」? QQ應用軟體遭緊急下架

QQ畫圖紅包因題目及答案暗諷習近平獨裁被下架(圖取自網路)

QQ畫圖紅包因題目及答案暗諷習近平獨裁被下架(圖取自網路)

2021/02/15 20: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中國網路巨頭騰訊高層疑捲入孫力軍違紀案被捕,專家認為是繼阿里巴巴馬雲後,又一中國網路平台巨頭遭整肅。巧合的是,近日有網友爆料稱,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QQ」一款應用軟體「畫圖紅包」疑因暗諷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獨裁,而遭緊急下架,不少網友都在討論兩件事是否有關聯。

這款APP的玩法,是透通過指定的成語提示,畫出圖案,如果系統判定畫出的圖案符合要求即可得到紅包。不過據海外網友在推特爆料,近日,「畫圖紅包」中關於成語「一手遮天」的提示,據原教學影片,要想破解該詞條,需先畫一條橫線,然後再在橫線下畫4個點,就可以識別通過。

不過有網友破解,只要畫出「習」的簡體字「习」,就可以過這一關拿到紅包,消息一出,引發熱議,而QQ畫圖紅包功能隨即被取消。

騰訊官方聲稱下架是為了「優化玩法體驗」、改善功能,但網友質疑,此時正值農曆新年新,是使用該功能的高峰期,這個下架時間點耐人尋味。

此前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騰訊控股副總裁張峰已被中國官方拘留,他被指控涉嫌未經授權就分享騰訊旗下微信個資,交給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而孫去年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中共中紀委調查而落馬。張峰遭調查後,騰訊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化騰一直未在中國公開露面,還缺席中國去年5月的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

恰逢此次騰訊QQ又出了「習近平一手遮天」的亂子,因此不少網友特熱議這論兩件事是否有關聯。有人在推特回文說:「說刪就刪,這不就是一手遮天嗎?」「騰訊高管張峰不是被逮捕了嗎?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華爾街日報此前披露,騰訊高層疑捲入孫力軍違紀案被捕,專家認為是繼阿里巴巴馬雲後,又一中國網路平台巨頭遭整肅。(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此前披露,騰訊高層疑捲入孫力軍違紀案被捕,專家認為是繼阿里巴巴馬雲後,又一中國網路平台巨頭遭整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