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暫停保護公民3法條 下令追捕社運人士

緬甸軍政府13日晚間宣布,暫停保護公民的3條法律,並下令追捕多名知名的社運人士。圖為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外的示威者。(歐新社)

緬甸軍政府13日晚間宣布,暫停保護公民的3條法律,並下令追捕多名知名的社運人士。圖為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外的示威者。(歐新社)

2021/02/14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13日晚間宣布暫停保護公民的3條法令,將使軍方能在未經法院許可的情況下拘留人,且可以不受限制的搜查私有財產,軍方也在同日表示,正在追捕多名知名的社運人士,指控他們在社群媒體發布的言論威脅國家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方週六發布一系列聲明,軍方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簽署一項命令,中止「保護公民隱私和安全」的3條法律,這些條款包括拘留囚犯超過24小時需獲法院命令,限制安全部隊對於進入私人財產,或進行搜查逮捕的行動,並限制監控通訊。新的命令再次放寬軍方權力,聲明並未透露命令具體的結束時間。

緬甸軍方同日宣布,正在追捕包含曾領導1988年反政府行動的敏哥奈(Min Ko Naing)在內的7名社運人士,敏哥奈等人也發表聲明,呼籲大眾繼續抗議。緬甸1日政變以來,從醫護人員、教師、僧侶到公務員,全民響應公民不服從運動,接連上街抗議。

緬甸軍方週六也敦促公務員盡速返回工作崗位,並提到採取行動的可能性。聲明表示,根據公務員法律和行為守則,針對違反公務員道德、法規和失職的行為,可能採取相關行動。

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12日表示,自政變以來已有超過350人被逮捕。非營利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政變後有至少326人被拘留,其中303人仍未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