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武肺確診創新低!疑因春節影響 民眾不願就醫

香港確診創新低,疑受新年影響,民眾就醫意願降低。(路透)

香港確診創新低,疑受新年影響,民眾就醫意願降低。(路透)

2021/02/14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13日)共新增12例確診,2例感染源不明,分別是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以及高鐵站的保安員。政府提醒,儘管確診數字創大爆發以來的新低,但可能與新年診所關門、民眾就醫意願降低有關,社區感染風險依然很高,仍要謹慎觀察。

根據《香港01》報導,2例感染源不明的病例,1人在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做福利工作,確診後同事、義工、參加者都需送往檢疫中心,而中心需要停止運作14日;另外1名保安員則曾在街市工作,並到高鐵西九龍站任職保安,與其他數人一同工作及巡查。

報導提到,儘管確診病創第四波爆疫後單日新低,初步確診病例亦只在「個位數」,但政府表明確診數字低可能只是民眾因正值新年不願去診所求醫,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出,香港過去2週共有384例確診,高達87.5%都是本土病例,而源頭不明病例更達105例,無病徵病例亦佔28%,社區仍有傳播鏈未被發現,若稍為鬆懈,確診恐再上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