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報私仇?揭發推特箝制言論黑幕 美保守團體帳號遭永久封殺

上月曝光的推特內部視訊影片,揭露其創辦人杜錫(見圖)揚言要進一步加強言論審查。(法新社資料照)

上月曝光的推特內部視訊影片,揭露其創辦人杜錫(見圖)揚言要進一步加強言論審查。(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13 17: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上個月先後公佈「吹哨人」提供的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內部機密視訊,揭發這兩個社媒巨頭配合美國民主黨及自由派,箝制保守派言論自由的黑幕,結果推特12日將「真相工程」的帳號永久停權,其創辦人的帳號也暫時被封鎖。推特聲稱,該組織「多次違反」推特關於分享他人隱私訊息的規定。

「真相工程」1月18日曾公開推特內部視訊會議的機密影片,顯示推特在封殺美國前總統川普及多位保守派人士的帳戶後,該公司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及高管們在會議中揚言,還要進一步加強言論審查;1月31日曝光的另一段視訊,則洩漏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有意在重大議題上與拜登政府合作,配合帶風向,同時臉書高管也自承「權力太大」。

推特發言人表示,@Project_Veritas帳戶因違反其「私人訊息政策」而被永久停權」,該項目負責人奧基夫(James O'Keefe)也因違反同樣的政策而被封鎖。

推特外流的內部視訊影片,目前在YouTube還可以看得到。

此前,《路透》上月踢爆Google、臉書和推特等科技巨頭在美國大選後,幕後運作安插人馬到拜登團隊中擔任高級職務,以便影響美國政府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政策。

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干涉美國大選,他去年11月17日曾透過視訊參加參院聽證會,就封殺拜登父子醜聞等言論審查方式,提出說明。

《華爾街日報》1月25日進一步報導,2020年科技業遊說支出,臉書近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蟬聯冠軍,以灑銀彈策略迎接新一屆政府以及對它們業務的新審查

推特內部視訊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