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英外相:令人無法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針對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發表評論。(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針對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發表評論。(歐新社)

2021/02/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遭中國以違反廣電條例、損害國家利益等理由被禁播,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指出,中國此決定令人無法接受,且損害了中國的全球地位。

根據中國廣電總局發布的最新公告,中國聲稱英國廣播公司違反《廣電條例》及《境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且有關中國新聞的報導不真實及公正,損害中國國家利益,將禁止BBC在中國境內繼續播放,對其新一年的播出申請也不會受理。

根據《BBC》報導,中國由於不滿BBC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對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新聞處理相當不滿,因此於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對此,BBC表示,英國廣播公司是世界上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公正不偏袒的處理新聞,對於中國的決定感到失望。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透過推特表示,中國決定禁播BBC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侵害,令人無法接受,中國對網路及媒體自由的控管是出了名的嚴格,中國禁播BBC的舉動只會損害其國際地位。

根據《CNN》報導,BBC世界新聞頻道從未被允許在家庭播出,僅在國際酒店能看得到此頻道,因此大部分中國民眾本來就無法收看,目前仍不清楚禁播的決定會對中國產生多大的影響。

《Politico》則指出,英國工黨女議員古列西(Yasmin Qureshi)表示,中國已經受不了BBC對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尤其最近BBC又批露了中共對維吾爾族進行系統性的強姦及性虐待,才會做出禁播BBC的決定。

中國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圖翻攝自中國廣電總局官網)

中國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圖翻攝自中國廣電總局官網)

BBC日前批露新疆再教育營女性遭到殘忍性侵的報導。(圖翻攝自BBC官網)

BBC日前批露新疆再教育營女性遭到殘忍性侵的報導。(圖翻攝自BBC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