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詡抗疫成果與脫貧 習近平春節談話多次提及建黨百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春節談話,除了回顧中國抗疫成功、經濟率先疫後復甦外,也強調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就,並且多次提到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不過並未觸及兩岸關係。(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春節談話,除了回顧中國抗疫成功、經濟率先疫後復甦外,也強調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就,並且多次提到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不過並未觸及兩岸關係。(美聯社資料照)

2021/02/10 19:06

〔中央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春節談話,除了回顧中國抗疫成功、經濟率先疫後復甦外,也強調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就,並且多次提到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不過並未觸及兩岸關係。

中共中央、國務院今天上午舉行春節團拜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高層均出席

習近平在會中發表談話時,首先回顧過去1年的工作內容,包含「戰疫情」、「抗洪澇」、「促改革」、「推開放」、「抓脫貧」、「惠民生」、「保增長」、「穩大局」。並強調,中國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經濟正成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此外,習近平也提到,扎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等,均是重大成就。

面對新的一年,習近平說,要全面貫徹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

習近平表示,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發展和安全,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習近平在談話中也多次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應努力實現「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建黨百年。

至於對台關係,習近平僅在一開始提到「向台灣同胞拜年」,後續談話並未觸及兩岸相關議題。(編輯:吳柏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