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與沙烏地外交大臣通話 籲沙國改善人權紀錄

美國務卿布林肯5日同沙國外交大臣費瑟親王通電,雙方除談論區域安全與葉門議題外,華府亦希望沙烏地改善人權紀錄,圖為布林肯。(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務卿布林肯5日同沙國外交大臣費瑟親王通電,雙方除談論區域安全與葉門議題外,華府亦希望沙烏地改善人權紀錄,圖為布林肯。(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7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隨拜登上台逐步調整方向,其一便是葉門內戰。拜登上週宣佈要終結這場戰爭,並停止對當地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的支持,美國國務院6日亦發出聲明,指出美國務卿布林肯5日同沙國外交大臣費瑟親王(Prince Faisal bin Farhan)通電,雙方談論議題廣泛,從區域安全談到人權議題,再談到葉門,而布林肯也在電話中表達希望沙國可以改善人權紀錄的立場。

據《路透》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6日透過聲明指出,「國務卿表達了數項新政府的議題優先順序,包含提升人權與終結葉門戰爭」,拜登政府此前即說明要停止支持葉門的沙國聯軍,並透過指派葉門特使,欲以外交方式終結戰爭,除了葉門外,華府在通話中指出,希望沙國能改善人權紀錄。

《路透》指出,普萊斯表示,兩國官員還有談到對抗恐怖主義與合作嚇阻針對沙國的攻擊等,國營的沙烏地新聞社(SPA)6日稍早亦報導,這場電話會議是兩人的首次對談,沙國外交大臣費瑟親王恭喜除布林肯就任國務卿外,也重申沙國希望與美國合作對抗共同挑戰並維持區域穩定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