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鎮壓納瓦尼支持者 新聞編輯竟因「轉發笑話」入獄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日前返國後遭逮捕。(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日前返國後遭逮捕。(美聯社)

2021/02/04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日前返國後遭逮捕,民眾上街支持納瓦尼,有多人被捕。俄國報章今(4)日發聲明譴責警方對和平示威者的鎮壓行動日趨激烈,並指出一名新聞編輯竟因轉發了一個笑話就被判入獄。

《法新社》報導,在過去2個週末,成千上萬名俄國人走上街頭抗議,以支持被捕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他以直言不諱地批評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聞名。

俄國一家法院週三宣布,經常批評政府的獨立網路媒體Mediazona的主編斯米爾諾夫(Sergei Smirnov),因轉發一則含有1月23日示威活動時間的笑話,判監禁25天。

俄國最知名的商業報章《生意人報》(Kommersant)今發聲明表示,「過去幾週,我們目睹了執法人員的極端激烈行動」,「毆打和大規模拘留不應成為我國的常態。」並稱警方逮捕斯米爾諾夫是「企圖恐嚇」Mediazona記者和其他記者。

另家大報「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RBC Daily)指出,在抗議活動期間,該報幾名記者目睹媒體工作者遭拘留甚至遭武力攻擊。該報要求執法部門公開解釋逮捕斯米爾諾夫和其他記者的情況。

獨立觀察員表示,在最近的示威活動中,至少有1萬人被拘留,大部分都在莫斯科。 俄羅斯新聞工作者聯盟(Russia Union of Journalists)也透露,有超過百名新聞工作人員在集會中受傷或被拘留。

俄國民眾上街支持納瓦尼,有多人遭到逮捕。(美聯社)

俄國民眾上街支持納瓦尼,有多人遭到逮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