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反對派明再發動示威 警方關閉地鐵、提前抓人

納瓦尼的弟弟奧列格(Oleg Navalny)27日遭逮捕,俄羅斯當局宣布他因違反疫情規定,將軟禁到3月23日。(法新社)

納瓦尼的弟弟奧列格(Oleg Navalny)27日遭逮捕,俄羅斯當局宣布他因違反疫情規定,將軟禁到3月23日。(法新社)

2021/01/30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回國後遭逮捕,反對派24日發動全國100多城鎮聯合示威,預計明天(31日)再發動抗議,呼籲政府釋放納瓦尼。俄羅斯當局為阻撓明天抗議,宣布關閉莫斯科7座地鐵站,並提前逮捕反對派人士。

根據《路透》 報導,俄羅斯政府上週未批准抗議活動,本週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風險為由,宣布明天的集會遊行違法。莫斯科警方昨天宣布,將在明天早上封鎖克里姆林宮附近道路,並關閉7座地鐵站。

納瓦尼的弟弟奧列格(Oleg Navalny)27日也遭逮捕,警方當日還搜索納瓦尼團隊的住宅。當局昨天宣布,奧列格因違反疫情規定,將被軟禁到3月23日。

時常在公開場合唱歌抨擊普廷的搖滾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成員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也因同樣理由被軟禁到3月23日。

納瓦尼的盟友控訴,政府為了阻止抗議活動而將他們逮捕,而俄羅斯政府否認。

納瓦尼另位盟友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被控煽動青少年參加24日的抗議活動,沃爾科夫並未出庭,因而遭到通緝。據悉,沃爾科夫目前已在國外。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因違反假釋規定,被判拘捕30天,他說,這些指控是捏造的,自己恐將面臨多年刑牢。他也指控普廷下令毒殺他,對此普廷已否認,反稱若是政府下的命令,行動應該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