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疫情起源!WHO團抵湖北動物疾控中心 專家全副武裝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成員今(2)日到訪湖北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成員今(2)日到訪湖北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法新社)

2021/02/02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正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溯源調查,今(2)日到訪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1月29日開始在武漢市展開武肺溯源調查,日前已調查了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幾間重點醫院,和區域疾病控制中心,今日則是到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調查。

據報導,此行是希望能了解菊頭蝠與武肺病毒之間的關聯,包括武肺病毒是如何從蝙蝠傳染到人類身上,這中間是否可能還有中介宿主。先前有學者指出,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冠病毒(SARS-CoV2)與野生菊頭蝠身上發現的另一種病毒有96%相似。

專家小組成員之一、動物學家達斯札克(Peter Daszak)表示,目前這趟旅程進展不錯。他也在推特上寫道,目前調查小組已和湖北省動物研究機構的人員碰面,也參觀了當地的研究室,並進行了非常深入的討論。

衛生緊急情況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這趟調查雖然未必能找到武肺病毒起源的所有真相,甚至有可能繼續產生新的問題,但「這趟旅程是有必要完成的」,同時也需要國際間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成員今(2)日到訪湖北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成員今(2)日到訪湖北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