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拜登造假簽「空白文件」?那是鏡頭反光啦!

網傳訊息宣稱拜登簽署假的空白行政命令,被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傳言。(法新社)

網傳訊息宣稱拜登簽署假的空白行政命令,被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傳言。(法新社)

2021/01/27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近日有訊息搭配影片指稱,美國總統拜登拿空白文件假裝是行政命令來簽署,還有媒體配合他造假。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也作出了檢索,發現網傳影片的「空白文件」應是鏡頭反光所致,文件上頭其實是有文字的,因此,判定網傳訊息為「錯誤」。

近日,有網傳訊息搭配影片宣稱,「拜登在假的白宮辦公室裡在白紙上簽署行政令,白宮行政令註冊表上顯示拜登截止到22號沒有簽署任何行政令,左媒配合拜登一起造假演戲,He is a fake。」

對此,查核中心今(27)日也發布了查核報告指出,將網傳影片截圖反搜後,在《美國公共頻道有線衛星公共事務網絡(C-SPAN)》中找到了相同的片段,影片標題為「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查核中心重新檢視《C-SPAN》的原始影片後發現,在拜登闔上文件的前一刻,可以看到文件中有黑字,因此,網傳看似空白的文件,應是攝影鏡頭燈光反白造成的結果,並非空白文件。

而針對網傳稱「拜登截止到22號沒有簽署任何行政命令」,查核中心也檢視了《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歷屆總統簽署行政命令的官方紀錄,內容顯示拜登在20日簽署了9個行政命令;而白宮官方網站新聞發佈區、《NBC News》、《CNN》也都指出,拜登在美東時間1月20日至1月25日間共簽署了包括行政命令、宣告及備忘錄等33項行政措施。

綜合以上,拜登簽署的非空白文件,且他也有簽署了行政命令,因此,查核中心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