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國將研發新一代攔截機 未來取代MiG-31

俄羅斯國有Rostec集團近日宣佈,將展開名為MiG-41的新型PAK-DP遠程攔截機研發作業,未來將取代現有MiG-31戰機,圖為MiG-31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國有Rostec集團近日宣佈,將展開名為MiG-41的新型PAK-DP遠程攔截機研發作業,未來將取代現有MiG-31戰機,圖為MiG-31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5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有Rostec集團近日宣佈將研發新型攔截機MiG-41,成為MiG-31戰機的後繼機種,俄羅斯媒體及米格公司執行長透露,這款戰機將能夠攔截高超音速飛彈,不排除還會裝配反衛星飛彈及反飛彈雷射武器。

《Defense World》報導,俄羅斯國有Rostec集團近日宣佈,將展開名為MiG-41的新型PAK-DP遠程攔截機研發作業,未來將取代1981年展開服役的第四代戰機MiG-31。MiG-31戰機是前蘇聯時期的首款第四代戰機。MiG-41戰機為一款超音速重型匿蹤攔截機。

《Defense World》指出,俄媒《消息報》(Izvestia)先前報導,透過配置多用途遠程攔截飛彈系統,MiG-41戰機有望成為高超音速飛彈的攔截機,除了高超音速武器外,俄國亦打算讓MiG-41戰機裝配反衛星飛彈。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曾指稱,這款戰機可以被視為第五代升級版,又或是第六代戰機計畫,整體設計在2019年年底獲得最終確認。

米格公司執行長塔拉森科(Ilya Tarasenko)近日在接受俄國國營電視台訪問時透露,MiG-41戰機還將配有反飛彈雷射武器,能夠在很高的高度,甚至是接近太空的高度運作,並且不排除將轉成無人版本。

俄羅斯媒體推測,MiG-41戰機將從Su-57戰機的基礎上改造,期望能達到4.9馬赫以上的最高速度,和2到2.4馬赫的巡弋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